我市建立病人医药费用签字认可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荣)昨天下午,市物价局、市卫生局联合召开“价格服务进医院”现场会,会议公布我市各医疗机构将建立出院病人医药费用签字认可、医院内部价格检查等制度,并将设立价格违法举报信箱,方便群众咨询和投诉。

  “价格服务进医院”活动要求医院要建立健全医院价格管理制度和药品价格管理责任制度,落实住院患者“一日清单”告知制度,并对处理医疗收费纠纷实行首问负责制,及时化解医患间的价格矛盾。在价格公示方面,要求医院完善价格公示,设立医疗服务价格电子触摸屏、导诊台,向患者提供医疗价格咨询服务,同时要求医院建立价格服务监督站,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保证投诉渠道畅通,主动接受社会和患者对医疗费用的监督,此外,还要求公布西安卫生网、西安价格信箱网网址,方便群众上网查询。现场会授予西安市第四医院、红十字会医院、中心医院全市首批“价格服务示范医院”称号,“价格服务示范医院”将实行一年一评,动态管理。市红十会医院还向全市医疗机构发出倡议,健全医院收费管理的自我约束机制,建立规范医院收费的长效机制,在医患之间建立一条相互沟通的渠道,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