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要费案”明再审 扁妻是否再度请假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公务机要费案”明天将再度开庭,检方上次开庭时请求合议庭向台大医院调阅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病历资料。台北地方法院发言人刘寿嵩昨天表示,合议庭对检方的请求尚未作出决议,至于吴淑珍是否再次请假,至昨天下午没有得到任何讯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公务机要费案”1月12日开庭时,检方认为,检视两次诊断证明书仅标示血压、体温状况,尚难明了吴淑珍身体状况,请求合议庭调阅自2006年7月1日起吴淑珍在台大医院的就诊纪录及病历数据、护理数据,包括台大医疗团队到“官邸”就诊病历,以及“官邸”医护人员的照护纪录等。

  台北地方法院发言人刘寿嵩昨天接受媒体访问表示,有关调阅病历部分,没有听到合议庭有任何决议或举动。至于吴淑珍是否再次请假,刘寿嵩表示,到昨天下午,从收发室得到的讯息是没有,并没有接到来自陈水扁办公室、台大医院或律师具状等讯息。

  被询及若吴淑珍再次以血压过低为由请假,就常理判断是否为正当理由,刘寿嵩表示,身体状况应该都是正当理由,到底到什么程度,检察官已提出声请,法官自然会作认定;牵涉到专业部分,也会函询或请有专业经验的医师作说明,这方面将视情况而定,合议庭会作处理。(周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