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12315去年答询30多万人次,食品类是百姓举报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闫漪;通讯员东影)记者昨日获悉,2006年唐山工商局12315系统共解答咨询353951人次,受理申诉2302起,受理举报3436起,该年度办结举报3337起,办结率为97.12%。

  据12315专业人士介绍,从受理申诉的内容看,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家用电子电器类、日用百货类、食品类等方面。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仍是消费者申诉的重点,位居第一位,共747起,占申诉总量的32.45%,日用百货类居第二位,第三位为食品类,电信服务类、房屋及装修建材类、家用机械类等其他类共816起,占申诉总量的35.45%。

  从举报统计数据看,食品类仍是举报的重点,烟、肉制品、酒等举报量有所增加,烟酒涉及的问题是以假充真、无照经营等,肉制品涉及的问题是无照经营、销售的食品不符合人身安全的要求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