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亚裔任该职 余胤良坐上加州参院第二把交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56 中国新闻网

  

首位亚裔任该职 余胤良坐上加州参院第二把交椅

  美西当地时间2006年11月7日晚,美国中期选举揭晓,余胤良当选加州第八区州参议员。图为新当选的加州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参议员余胤良和支持者欢庆胜利。(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代表旧金山及圣马刁县的美国加州参议员余胤良,16日获加州参议院执行主席佩拉塔委任为参议院的副执行主席,成为首位担任参议院第二领导席位的亚裔。

  余胤良过往在州众议院亦出任同是第二把交椅的执行议长,职位仅次于议长。佩拉塔表示,“余参议员过往的政绩优良,一直为精神健康服务、劳工家庭、儿童、民权和环境作出争取。我很高兴欢迎余参议员来到我们的领导团队,我们一起延续去年的成就和继续解决加州所面对最迫切的问题。”

  对此次获佩拉塔委任,余胤良表示,“我期望在这新位置服务,与他一起合作,保护我们的儿童、要求污染者对环境污染负责任、扩大领取医疗健保及可负担处方药物的途径、和增加加州的就业机会。”

  据悉,参议院副执行主席的任务通常是当执行主席缺席时,负责主持参议会上的会议,和履行与执行主席一样的工作及拥有同等权力。此外,副执行主席亦出任民主党小组2007-2008立法年度的领导团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