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血染艾滋死者家属获赔3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内蒙古清水河县医院非法采血造成多人感染艾滋病。最近,此事又有新的进展,因感染艾滋病死亡的陈玉莲家属获得清水河县医院赔偿47万多元。

  1999年8月20日,清水河县农民陈玉莲因为宫外孕在清水河县医院进行手术,输血时不幸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经医治无效于2004年8月25日死亡。陈玉莲家属提起诉讼,要求清水河县医院赔偿。

  经过清水河县法院调解,清水河县医院与陈玉莲家属就赔偿事宜达成协议。记者近日从清水河县政府了解到,这次赔偿为国家赔偿,清水河县政府出钱以县医院名义赔付。

  赔偿总额47万多元,在核减陈玉莲及家属已提前领取的各项生活费用及借款后,医院一次性赔付34.9万余元。

  据悉,2003年11月,呼和浩特在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该市有13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致病原因为清水河县医院非法自行采血,致使这13人直接或间接因输血感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