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扶贫基地3年内新增40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和市残联获悉,今后三年内,我市将在目前20处的基础上再建设40处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在这些基地就业的残疾人收入将达到当地同类企业平均工资水平,并参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

  扶贫基地分两类

  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分为工商企业基地和农村农林牧养殖基地两大类。残疾人到这些基地就业必须具备应具备的劳动技能,基地在吸收残疾人就业时,由当地残联根据掌握的残疾人信息介绍推荐,残疾人也可以到具备资格的基地应聘。

  两处基地新建成

  据介绍,城阳区的棘洪滩街道明珠养猪场和红岛街道小庄养貂场是我市刚刚建成的两处市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市财政为这32名残疾人负担的残疾人拨付了15.5万元就业补助。另外,这两处基地还辐射带动了11名残疾人从业,就业的残疾人还由扶贫基地缴费参加了农村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据悉,市残联、财政部门日前专门出台了《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建设的意见》,计划三年内,在全市建立60处市级、区(市)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安置和辐射带动2000名残疾人就业或从业。

  (记者 高 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