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红心蛋”不含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1个月前,即墨畜牧局接到市民举报,称他们近日购买的鸡蛋蛋黄发红,疑似添加苏丹红所致。即墨畜牧局立即联手卫生监督检验所对即墨600余家蛋禽养殖场、160家兽药经营户、110家饲料经营户进行苏丹红专项检查。经过1个月的排查,畜牧部门昨日发出通知,即墨暂未发现含苏丹红的饲料和禽蛋,市民可放心食用。

  市民举报“红心鸡蛋”

  “我今天早晨在市场买了5斤鸡蛋,煮熟后发现蛋黄居然呈橘黄色。这鸡蛋会不会像‘红心鸭蛋’一样添加了苏丹红啊?”一个月前,即墨市畜牧局工作人员连续接到几名即墨市民类似的举报。即墨市畜牧部门在登记了市民购买疑似“红心鸡蛋”的具体特征和详细购买地后,立即将此消息反映给上级领导部门。第二天,即墨市畜牧局接到上级通知,开始清查即墨“红心鸡蛋”。

  三方联手清查养殖场

  即墨市畜牧局联手即墨卫生监督检验所先对即墨山、林地30多家蛋鸡饲养场进行详细普查,核对养殖数量和分布情况,查验饲养场对蛋鸡的用药记录,并每家饲养场随机捡取4个鸡蛋做样本,送到青岛市有关部门化验。在得到这30家饲养场的鸡蛋全都不含苏丹红的化验结果后,即墨畜牧局依照该方法,对即墨600多家蛋禽养殖场进行核查、取样,并协同即墨基层防监站对即墨市160个农贸市场和十几处大中型超市进行普查、抽样。

  即墨鸡蛋放心吃

  “即墨市民完全可以放心食用即墨本地产的鸡蛋了。”昨日上午,即墨市畜牧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青岛有关部门已经有了化验结果,送去检验的鸡蛋都符合标准,绝对没有含苏丹红。该工作人员称,经过这1个月的清查,排除了即墨本地生产的问题鸡蛋,市民完全可以放心食用即墨本地产的鸡蛋了。

  (康晓欢 王 婷)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