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给晓慧妈做精神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亲娘打死11岁女儿

  新闻追踪

  早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11岁女孩闫晓慧被母亲活活打死的消息后,上午8时,记者来到闫晓慧生前就读的莱西市城北大疃小学。班主任张代祥老师告诉记者,他给晓慧收拾课桌时,同学们都来打听晓慧的消息,得知晓慧是被母亲打死的,教室里的孩子们哭成一片。对闫晓慧的遭遇,老师们也非常痛心。记者随后联系姜淑玲的老家了解到,晓慧的身世非常悲惨。

  晓慧学习一天比一天好

  对于晓慧经常挨打的事,教过晓慧的老师们都知道。

  班主任张代祥老师告诉记者,晓慧是2004年转过来读二年级的,当时的名字叫王亚慧,后来改名叫闫晓慧。张老师告诉记者,晓慧长得很水灵,性格内向不爱说话,很本分。字写得非常工整,给他的印象特别深刻。他给记者看了一份这学期的成绩单,晓慧的数学成绩从开始的63分,逐步提高,最多考过107分的高分。

  曾经教过晓慧的吴老师告诉记者,在二年级时,他看到过晓慧的双手肿得跟萝卜一样,晓慧告诉他,是母亲把她的手放在地上用脚踩的。吴老师告诉记者,他曾经劝晓慧挨打时就跑,等妈妈消气再回去,但晓慧告诉他,回去挨打更厉害,不敢跑。

  孩子放学不敢回家

  一名老师告诉记者,有一年冬天,他在路上看见晓慧,两条腿不敢走路,他骑着自行车把晓慧带到了学校。后来他质问晓慧的继父闫某,得知晓慧的母亲打晓慧是家常便饭,闫某管不了。据老师们介绍,晓慧放学后常常不敢回家,要么蜷缩在学校的角落里,要么去同学家。去年寒假,晓慧有一段时间不敢回家,一直住在同学家里,直到快过年了,同学的家人才把晓慧送回家。

  老师们知道这种情况也无能为力,只能减免晓慧的各种费用,让晓慧在学校的压力小一些。“晓慧就是被家庭给害了。”老师们惋惜地说。

  (栾思奇 原 野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