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殡仪馆员工自曝年薪可达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54 黑龙江日报

  近日一位网友在论坛上发表帖子说,广州殡仪馆工作人员年薪可达18万元。

  “泡泡”(网名)是广州殡仪馆一名员工,她说自己现在一年大概可以拿到18万左右,还没有算上其他比如节日发的补贴等等。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殡仪馆扫地的大婶年薪可以达到10万元左右,看管骨灰盒的工作人员大多不是帅哥就是美女,年薪可以达到20万元左右,更别说殡仪馆的高层了,过百万的年薪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一个行业的高收入当然来自该行业的高利润。2004年,广州市殡葬管理中心曾经宣布降低广州殡葬费用,最低只要700元就可以办完所有程序。但出于对死者的孝顺以及怀念,只要不是特别贫困的人都不会选择最低廉的价格,那么除去这最低廉的700元之外,中间价格大概是多少呢?两个曾经办理过先人后事的网友算了这笔账。

  中等偏低价格账本:骨灰盒1500(最便宜的骨灰盒300元,最贵的6800);棺材680(便宜的400多,贵的几千元);告别厅租金380;寿衣、被子以及其他零碎用品6000元;加上普通的七八千元的墓地钱,总花费约1万3千元。

  中等偏上价格账本:棺材费1300元;寿衣费900元;骨灰盒2200元;灵堂布置1800元;告别厅租金380元;鲜花和花圈1400元;墓地13500元;墓碑7800元;加上化妆费、穿衣费、停尸费、火化费、管理费、服务费等,一共将近5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