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矿工增至36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28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据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有关部门最新核实确认,包头市东河区壕赖沟铁矿透水事故井下被困矿工增至36名。

  据了解,壕赖沟铁矿透水事故涉及这个铁矿的3口竖井,事故发生时,每口竖井内都有矿工。

  17日下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一行5人已抵达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调查事发原因。

  据包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查,出事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证照齐全。事发后,包头市超越矿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曹十虎等公司主要负责人已被警方监控。超越矿业有限公司的矿石等资产和账户上的34万元资金已被查封。

  目前,当地政府已做好被困矿工家属善后处理工作。

  【事件回放

  17日凌晨零点左右,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超越矿业有限公司壕赖沟铁矿发生透水事故,除包括1名井口留守矿工在内的11人逃生外,已核实有36名矿工被困井下。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加紧实施,但面临不少困难。

  据包头市副市长、事故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总指挥胡景星介绍,超越矿业有限公司为民营企业,壕赖沟铁矿实行井下开采,年产铁精矿10万吨。事发时正值夜班工人交接班。目前,已初步查明被困矿工中有陕西籍7名,甘肃籍和贵州籍矿工各1名,宁夏籍8名,四川籍18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