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辣椒制品含苏丹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28 新闻晚报
□刘建宏

  晚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 “两节”即将来临,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抽检辣椒制品时发现,不合格产品中全部含有苏丹红。昨天,国家质检总局为此专门发布预警公告。记者在对市区的部分超市走访时,并未发现涉“红”辣椒。

  质检总局对辣椒粉、辣椒酱、油辣椒、豆瓣酱等预包装辣椒制品和散装辣椒粉的产品抽查中,抽查的137种产品平均抽样合格率仅为74.5%,不合格项目全部集中在苏丹红I-IV号。其中,80种预包装辣椒产品的合格率为98.75%,仅有1种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为苏丹红IV.预警公告说,对贵州、四川、重庆等地23个农贸市场上抽取的57种散装辣椒制品(辣椒粉55种),合格23种,合格率仅为40%,不合格的34种产品全部检出苏丹红。

  为此,国家质检总局建议,消费者到商场、超市选购正规厂家的预包装辣椒产品,需特别注意的是,市民慎购集贸市场上不能提供检验报告的散装产品。消费者可查询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了解具体名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