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闯小镇大战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28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一群大大小小的野猪日前冲进黑龙江省海林市山市镇政府所在地,不仅咬伤家猪,还伤及了居民。在“人猪大战”中,一头野猪被群众打死。

  海林市公安局山市镇派出所所长张学勇说,日前,派出所突然接到镇里个体户刘德升报警,称有野猪冲进了镇里。两名民警立即出警,发现街道上有野猪和人在跑。一头野猪把一家居民的木板墙撞个大洞后冲出来,向镇外跑去。

  居民刘春丰回忆说,他走出家门时,发现一头100多公斤重的野猪正在乱窜,他与其他人一起驱赶时,那头野猪突然杀了个“回马枪”,向着人群冲来,刘春丰来不及躲避,被野猪拱倒在地,后来经医院诊断,右膝韧带断裂。

  山市镇派出所民警张德忠说,有一头野猪既凶猛又狡猾,它撞坏了几户居民的窗户和门,还不断向人袭击,后来冲进一居民的猪圈咬伤了家猪。

  张学勇说,当时镇里很乱,人赶猪,猪拱人,上演了一场“人猪大战”,一位居民用扎枪刺中了一头野猪,那头野猪被刺死。张学勇说,几位放牧者站在山上数了一下,当天冲下山的野猪有15头。

  黑龙江省海林市森林面积很大,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恢复,所辖乡村经常有野猪出现,有些地方在秋收时农民要日夜看守庄稼。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