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业扶持文化 用文化提升实业 合肥电影文化产业腾飞“初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让电影公司走产业化这条道路,我是穷则思变的典型。”合肥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总经理张善权在谈及公司这些年的摸索时深有感触,“两博会”举办在即,他和公司又准备新的尝试。

  2001年张善权刚接手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时,困难重重,为了走出困境,他决定放手一搏,剑走偏锋,先发展其他产业,取得了经济效益后,再反哺电影公司。根据这个思路,在此后的5年多时间里,他通过股份制的形式先后组建了合肥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徽联和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马鞍山市天泉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并取得较好效益。

  实现从“没饭吃”到“吃饱穿暖还有盈余”,张善权发展文化产业的思路不断在变化,不仅跨区域,还跨出本行业。2003年,市电影公司与花冲剧院进行资源重组,斥资600万元对花冲剧院进行改造、开发,并共同组建了“合肥市银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当年形成效益74万元,迈出了成功的一步。2004年,公司在皖南泾县古民居保护地查济村购买了房产,在旅游文化领域进行新的“试水”。目前,另一控股公司——马鞍山天泉投资公司又投下巨资,承包了安徽工业大学职业学院学生宿舍楼工程,将发展区域从合肥延伸至马鞍山。

  “三心二意”做了这么多事,但是电影发行放映却一直是张善权心中难以割舍的爱,在电影发行主业丧失的情况下,市电影公司坚持每年送电影下乡,进社区,进广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2005年,又牵头联合长江、解放、光明等影院与上海联和院线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安徽联和电影发行公司”,负责安徽省区域的电影市场代理发行与业务统一管理。“电影始终是我的主业,我以这种思路发展电影文化产业,就是要做一种新的尝试。” 

  ·王成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