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奥运定点医院 今年开始接受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32 法制晚报

  20家奥运定点医院 今年开始接受评估

  本报讯(记者 张晶)昨天,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表示,今年将对北京协和医院等20家奥运定点医院进行专业评估,考试不及格就没有资格服务奥运会。

  金大鹏说,从今年开始对这些医院实施动态管理,启动专项评估考核。这些医院已分别签订了急救服务合同、定点医院服务合同等方面的承诺和工作要求。医院要保障所有赛事期间的每一位伤病员都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现场救治和快捷安全的转运服务。

  此外,目前卫生、旅游部门正在制定规划,计划先期在八达岭、慕田峪长城等重点景点设立医疗急救点,满足现场救治和入院前的应急处置。

  相关新闻

  奥运食品将建追溯系统

  本报讯(记者 张晶)北京市食品安全办主任张志宽昨天表示,本市正着手建立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运用RFID、GPS等技术手段,实现从生产基地经加工企业、物流配送中心到奥运村的全过程控制。

  目前,本市成立了奥运食品安全协调小组和奥运食品专家委员会,建成了中、英文两种文字的奥运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对奥运食品进行备案、全程追溯和动态监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