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350米深井藏"哨兵"合肥地震监测中心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就像刮风、下雨一样,地震是一种很普遍的自然现象。防震减灾作为一件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时刻牵动着各方的神经。我市去年在防震减灾工作上成绩出色,受到国家地震局和各级政府的表彰。

  去年“7·26”定远MS4.2级地震,合肥市及三县普遍有感,合肥市地震局迅速启动了地震应急预案,通过紧张有序的工作,维护了社会稳定……为此,市政府和有关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去年,我市建成了地震监测中心,两眼350米深的水位水温观测井和两眼150米深测震井的设备安装调试均一次性到位,达到设计要求。另外,市地震局先后在三县、各区、市直17个相关部门、37个街道、57个乡镇、120个企业及292所学校完善了地震应急工作的五大体系,是近年来工作最扎实、落实面最广、成效最突出的。

  由于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成绩突出,连续3年获得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综合评比优秀奖和多个单项奖。

  (刘光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