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耗能企业将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33 法制晚报

  高耗能企业将淘汰

  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预降5%

  本报讯(记者 汪红)记者上午获悉,2007年,本市将加快对高耗能、高耗水行业及生产工艺、设备落后企业的淘汰。

  2007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万元增加值能耗降低5%;万元产值水耗继续降低。2007年,本市将制定并发布“第二、三批工业能耗水耗指导指标”,以此实施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的分层管理。

  此外,还将对现有企业的节能降耗提出衡量和引导指标,并将规定行业能耗水耗水平下限,为淘汰落后和强制退出提供依据。

  2007年,本市还将建立工业能耗预警监测平台。运用先进的检测技术和管理手段,对工业用能用水大户进行监测,并将设定行业投资项目进入门槛,高能耗、高水耗行业将很难获得项目准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