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立建筑工程应急预案防范施工突发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3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斯)2007年,北京市建筑工程将按房屋防汛、拆迁现场突发事件、农民工群体性事件等行业类别,建立应急预案体系。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建筑工程事故应急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在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中提到,依据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发展情况和紧迫性等因素,由低到高划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个预警级别。例如,当有关部门发布大风、大雪、大雨、高温等恶劣天气时可发布蓝色预警;全市范围内一周内连续发生三起一般事故或一起较大事故时可发布黄色预警;全市范围内一周内连续发生两起较大事故时发布橙色预警等。

  预警信息将通过电视台等途径发布。发布内容包括建筑施工突发事故类别、可能影响范围等。

  据悉,今年本市建筑工程将建立“1+6”预案体系。综合预案是《北京市建筑施工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其余6个行业预案是《北京市拆迁现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这7部预案初稿已经完成,今天下午进行论证,将于近期发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