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窗口 IC卡“断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41 法制晚报

  

部分窗口IC卡“断货”

  

部分窗口IC卡“断货”

  昨天,五道口城铁站挂出“IC卡已售完”的牌子,以防止有人排“冤枉队” 摄/记者 曹晓芳

  部分窗口 IC卡“断货”

  交通IC卡近一周日均约售6万张,部分窗口出现“断货”。图为五道口城铁站挂出提示牌摄/记者 匡林华

  持有量超750万张 近一周日均约售6万张 部分窗口出现“断货”——

  应对“抢购”高峰 40余万张交通IC卡“顶上”

  本报讯 (记者 王佳 曹晓芳)“IC卡已售完,新卡来时将挂牌通知乘客,敬请谅解!”昨天,五道口城铁站挂出牌子,提醒乘客不要在此排队等候。

  “个别网点IC卡停售不是因为断货,而是一个周转调配的问题。”今天上午10时,市交通委有关人士表示,本市已经准备好了40余万张交通IC卡,以方便市民购买。

  值得关注的是,本市交通IC卡持有量已经突破了757.8万张,最近一周平均每天销售6万张左右。

  “断货”:五道口挂提醒牌

  “现在一卡通太抢手了,新来的一盒卡一会儿工夫就卖完了!”五道口城铁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在窗口排队办理交通IC卡的乘客特别多,队伍都排到了站外的楼梯上。一卡通卖完后,仍有大量乘客排队购买。

  据介绍,为了不让乘客白浪费时间,工作人员不得不挂出“卡已售完”的牌子。

  该站的站长告诉记者,一卡通的供应目前有点紧张,前天下午该站仅分配到一盒一卡通,一共250张,几个小时的工夫就卖光了,新卡什么时候到还未得到通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新购卡的乘客是奔着乘公交能打四折来的。

  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坐公交能打四折,坐地铁也不用排队买票,很方便,我还想给家里人也办一张。”

  应对:40余万张卡可应急

  “一些车站的个别临时停售现象不能说是IC卡准备不足。”市交通委这位人士介绍,本市已经“囤积”了40余万张交通IC卡,并且每天还有10万张IC卡被制作并运送到各个网点中去。

  据介绍,由于个别车站的售卡量过大,加上调配需要一个周期,一些充值点可能临时性停售IC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