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缺口达一亿 民进党中央为钱事大伤脑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财务状况吃紧,尽管已展开人力精简,但昨天该党中常会通过的2007年预算仍出现1亿多元(新台币,下同)的财务缺口,民进党中常会决定由财务委员会主委柯建铭成立募款小组因应。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的收入主要来源包括政党补助款、募款责任额、公职分摊金等,今年岁入预算编列3.48亿多元,但岁出部分则达4.53亿多元,缺口达1亿多元。

  由于收入有限,民进党能运用的资金本来就不多,这任党主席游锡堃上任后,为避免外界政商挂勾疑虑,取消公职募款责任额,每年减少6000多万元收入,加上民进党中央因应选举等活动,支出增加,导致财务更为吃紧。

  去年底民进党还出现数千万元的财务缺口,一度面临发不出薪水的窘境,最后不得不向银行借贷,但期间还发生遭银行拒绝、四处碰壁的惨况。

  报道指出,民进党连年财务不佳,党中央去年底展开人力精简计划,裁减20%的人力,估计每年能减少1000多万元支出,但这对解决民进党的财务问题仍是杯水车薪,只能靠对外募款,解决财务问题。

  此外,今年有“立委”、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等重要选务工作要办理,紧接着明年就是“大选年”,民进党中央依例要编特别预算支应,如同去年一般,钱事将让民进党中央大伤脑筋。 (云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