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凑钱赠保安新年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39 东方早报

  昨日,上海搜房网业主论坛的首页上贴出一则引人注目的倡议帖。在这则名为《一条围巾一份温情,为保安送温暖在行动》的帖子中,发帖人表示,自己是住在上海春城的业主,“在辞旧迎新之际,小区的广大业主不应该忘记一年来为小区治安辛勤付出的物业保安们”。他向其他业主发出捐款倡议,希望为小区每位保安送一条围巾作为新年礼物。

  发帖人:“他们兢兢业业的精神让我感动”

  昨天,Peter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说表示,为保安准备新年礼物还有另一层重要的意义。“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让我感动,希望借此可以抚平他们在工作中受到的委屈。”他在网上列举了从2006年4月至今年初保安被殴打的七件事例。Peter坦言,保安面对形形色色的业主可能经常受气,甚至是人身威胁。而物业公司明确规定保安要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在辞旧迎新之际,谁不希望得到来自自己服务对象的一份关心和认可,谁不希望在寒风中记起业主对他们的尊重?”Peter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一份小小的新年礼物,可以增进保安与业主间的感情,抚慰他们心中的委屈,并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我们将心比心,肯定会有不小的收获”。

  征集帖:近4000人点击捐款总数千余元

  帖子发出后,立即引来了大批业主的回应,截至记者发稿时,帖子点击率已经有3800余次。大多数网友都表示“举双手赞成”。网友小瓦说:“这么冷的天,大家散个步都不愿意呢,保安还在为维护治安而天天站在外面吹冷风,希望大家都能给他们应有的尊重和关心。”

  记者昨日在上海春城看到,为保安准备“新年礼物”的倡议书现已在小区各大门、班车点、幼儿园门口张贴。对此,小区居民大多表示理解和赞同。业主王女士表示,小区保安的工作大体上令人满意,值得表彰。

  但在大多数业主积极响应的同时,也有部分业主发帖回应说,物业公司的服务还存在很多不足,业主没有为他们准备“新年礼物”的必要。对此,Peter认为,小区物业工作不尽如人意,并不能与保安工作不尽职画等号。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获悉,目前业主们对保安的“年货捐款”总数已近千余元。单笔捐款数目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大多数业主都没有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

  保安:相信这条围巾可化解所有委屈

  当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向上海春城小区的保安提及这份即将到来的“新年礼物”时,不擅言词的小伙子们表示无法用华丽的语言来形容自己内心的感受。但他们一张张红扑扑的脸上泛着的笑容已经传递着他们的感动和喜悦。在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几番追问之下,一位保安终于腼腆地说:“我希望能早日戴上这条温暖牌围巾。”

  小区保安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业主们此次计划也在保安中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他透露说,不少保安都表示非常感动。“相信有了这条围巾,保安们所有的委屈都可以化解。他们和业主的距离会拉得更近。”

  业主公布的该小区保安被殴记录:

  2006.4.7———5号岗业主拒付车辆临时停车费,将门岗保安打得鼻孔流血。警方处理后业主当面道歉并赔偿医药费500元。

  2006.8.15———4号岗门岗保安按规程对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时,业主到门岗不但不配合工作,反而打了保安一巴掌。

  2006.8.15———4号岗门岗保安询问外来车辆时,车上人员拒绝回答。保安不放其进入小区。该人员下车打了当值保安两个耳光。

  2006.8.29———4号岗业主拒付临时停车费,将两名保安打伤。

  2006.11.23———4号岗一外来人员酒后驾车肇事不听劝阻,殴打保安。

  2006.12.19———商铺西大门业主酒后违章停车不听劝阻,纠集人员殴打保安。

  2007.1.1———商铺会所门前一车辆音响声音过大,业主投诉后保安到场劝阻,竟遭四名不明身份人员围攻殴打并持刀威胁。

早报记者 李萌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