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回家的重病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45 东方早报

  在上海儿童医院血液科的病房里,3岁的谈梦飞正在接受治疗。离农历新年只剩下1个月,谈梦飞最期待的事就是出院回家。不过,开始懂事的梦飞已隐约感觉到,自己的愿望可能很难实现。

  2006年12月29日,正当人们充满欢乐地辞旧迎新时,在静安区常德路书法幼儿园入读的谈梦飞却被查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随即被收入上海儿童医院血液科治疗。

  消息传来,平日带孩子的爷爷奶奶当场瘫软在地。当晚,梦飞的父母从厦门飞来上海。一家人身心备受煎熬,可在已略懂事的梦飞面前,全家人选择了平静。

  梦飞虽然只有3岁,但从众人的反应中,他已感觉到自己和其他正常的孩子不一样了。他天天盼着出院,想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玩耍。

  梦飞常问家人什么时候能回家,并非常懂事地配合医生的治疗。医生说多喝水病就会好,他就拼命地喝水。他虽然最怕打针,但每次打针时,他只是让护士打轻点,快点打完。

  在患病期间,梦飞时常发烧,但烧退后又呈现幼童活泼可爱的样子。这些,都让守着他的家人愈加难受。梦飞的爷爷奶奶说,在原本是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却又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

  现在,面对梦飞患病的事实,家人最欣慰的事是,医院告诉他们,梦飞仍有治愈的希望。但,他们必须承担巨额的医疗费。

  梦飞的爷爷奶奶平时生活并不宽裕。在厦门生活工作的梦飞父母,也只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如今,为照顾病重的梦飞,孩子的母亲只能辞去工作日夜陪伴护理,全家又少了一份收入。

  得知梦飞的情况,周边的亲戚朋友伸出了援助之手,为梦飞的治疗解决燃眉之急。但白血病的治疗,需要承担巨额的治疗费,今后怎么办,成了梦飞一家人的难题。

  为此,上海儿童医院为梦飞在阳光爱心青年志愿者网(www.ygax.com)发动募捐活动,希望能借众人之手,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带去希望,让梦飞早日实现回家的心愿。

   如有愿意帮助小梦飞的读者,请把您的爱心汇至:

  6222001001107138928(中国工商银行)户名:孙青青(孩子奶奶)

  阳光爱心青年志愿者网将及时公布孩子的治疗情况和大家的每一份爱心。

早报记者 龚莲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