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龙潭庙会听老北京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年,第24届龙潭庙会将推出一台精彩的“叫卖剧”,重现消失近50年的老北京叫卖和市井风俗,门票价格依然保持6元。

  据介绍,老北京叫卖是一种口头民俗文化。这出叫卖剧由京城叫卖大王臧鸿、“叫卖真人”张振元等领衔主演,众多民间老艺人同台,再现了昔日京城一年四季的各种叫卖声。大鼓、单弦、戏法、抖空竹等老北京的绝活将让北京人过足了瘾。剧中老艺人们将为观众介绍“铁拨浪鼓”、“冰盏儿”、“串铃”、“惊闺”、“罄”等20多种“响器”的来源和使用方法,还将邀请观众上台,亲身体验这些叫卖工具。叫卖剧在庙会期间每天将演出两场,每场两个小时。

  龙潭庙会今年还与中国棋院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手,在联众网络开辟围棋、象棋“第二比赛现场”,从现在到2月10日通过网络比赛决出前64名选手,参加在庙会举办的“联众杯”围棋、象棋决赛。入围的前8名选手将获得庙会和联众网颁发的获奖证书,并接受冠军们的专业指导。(王萍)J15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