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破烂儿车难道没人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59 北京晚报

  

霸道破烂儿车难道没人管

  过去一年,东四九条胡同52号院附近的居民,每天都在“丁零当啷”的声中度过,这并不是附近谁家在盖房子,而是一群在胡同里租房的“破烂王”带着全部家当:两辆卡车和一台秤,在此“安营扎寨”,做起了生意。

  两个月前,房东收回了房子,这群“破烂王”更是“铁了心”要将这卡车堵在路边不挪窝。为此,忍无可忍的居民刘先生拨打了市政府12345市长热线,请求能将这帮“破烂王”清理出胡同。

  现场目击

  两卡车横在胡同废品堆积如山

  昨晚6时30分许,记者来到东四九条胡同,沿着仅够两车并排通行的胡同穿行,远远就听到刘先生描述的“丁零当啷”的噪音。

  记者看到在52号院门前南侧的路边,停着两辆卡车,前一辆车上,堆放着高如小山的纸箱,另一辆车上堆放着废木板,车下五名衣衫褴褛的男子,正从两车之间横七竖八的“木条山”中,抽取木条,朝后车厢扔去,不时地“咣咣”作响。一名男子还边用手拨弄着一台秤的秤砣,边扯着大嗓门和旁边一名女子交谈。

  这名男子自称和同伴来自河南,以前在54号院里租房,平时从工地收点废品来卖。两个月前,房东把原本几百元的房租涨成了一千多,害得他们“没钱租”,只得作罢。“本来就够倒霉了”,谁知道城管队员,还时不时地来管他们,当天还把他们的秤给没收了。

  市民说法

  开车的怕堵道骑车的怕砸孩子

  家住52号院的王女士,曾与这帮“破烂王”隔墙而住。对于这帮“不速之邻”,王女士紧锁眉头评价说:“就是一个脏乱吵!”

  王女士称,去年夏天,这帮住在隔壁的“破烂王”常常冲着墙根小便,还在院内私灌煤气,弄得她都不敢开窗户。平时他们不时地将两辆卡车停在路边,即使开走了,还“留个老头看场子”,硬是“霸着地儿”,逼得他们只得将自家的车,向前绕个四五十米停放。

  最让王女士气愤的是,这帮“破烂王”随手朝车上乱扔废品,坠落的木头,差点砸到她今年刚5岁的儿子,吓得小家伙当时就板着小脸,嘴里直叫“妈妈”。据王女士介绍,胡同里有一家小学,早晚家长接送孩子上学,开车的最怕遇到这两辆卡开堵道难穿行,骑车的最怕这车上“飞”下废品伤了孩子。

  和王女士一样,居民刘先生也“烦透了这帮人”。据他介绍,自从房东意识到将房租给他们不合适不租后,这帮人更是“铁了心”将两辆车停在路边,虽然城管队员一直在管,但是对方就是“对着干”。

  相关反馈

  工商部门三天之内给说法

  记者致电东城区城管监察大队东四分队,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废品收购点能出示正规的工商执照,因此城管队员不能过多干预,每次只是对其进行规范教育,要求对方“尽量将卡车往里挪,不要占这么大地儿”,有时还扣留过对方的秤,然而机动车占道问题属于交通队管辖范围,城管无权干涉。

  于是,记者又联系了东城交通队东四支队,工作人员答复称,他们已经掌握了目前的情况,也曾对他们进行过批评教育,但是毕竟卡车停放后,胡同里还能够通车,所以不便直接驱逐对方。

  记者最后向东城区消保处反映了居民们的投诉,工作人员称,当初工商部门给对方发营业执照,肯定要求有固定营业场所。针对目前这处收废站已无营业场所占道经营的情况,工商部门将进行实地考察,并在三个工作日内,做出最终的答复和处理意见。本报记者王琼程宁摄J01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