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鹦鹉有接吻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00 北京晚报

  

这只鹦鹉有接吻癖(图)

  河南消息郑州市民郭秀琪先生家的13岁鹦鹉接吻成癖,如果哪天主人忘记和它接吻,葵花一天都会耷拉着脑袋。

  今年57岁的郭秀琪先生,在郑州市人民路三角公园附近可是个响当当的“名人”:他不但养鸟时间长,而且养的鸟品种名贵,就连他用的鸟笼都是巨无霸型的。更让人称奇的是,他养的鹦鹉全会“说话”,其中名叫葵花的鹦鹉,每天都要和它接吻,如果哪天碰巧忘了,葵花一天都会“不高兴”。

  约会“葵花”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慕名赶到人民路25号一家灯光音响店时,冷不防听到路边四五只鹦鹉向行人的问好声。记者看到,鹦鹉们一刻也不闲着,时而向行人挤眉弄眼,时而不停地和人打招呼,只有一只白鹦鹉站在架子上无精打采。

  “你好——你好——”看着白鹦鹉没有精神,围观的路人就去逗它,结果它只是一摇三晃地挪了挪位置,还是一言不发。

  旁边一位李姓邻居说:“不用理它,就因为老郭没有和它接吻。”知道了白鹦鹉还有这个癖好,一圈人哄堂大笑。

  “来葵花,亲一个”

  就在这时,郭秀琪从外面回来了。“来葵花,亲一个!”郭秀琪刚把手伸到葵花的左翅膀处,葵花马上张开了左翅膀,手伸到右翅膀,葵花又张开了右翅膀,就像要和郭秀琪握手似的。

  在郭秀琪面前,葵花就像个撒娇的孩子,与陌生人前的表现判若两人,兴奋异常的它呼扇着翅膀,转动着脑袋,不时还来个上树动作。郭秀琪笑了,把自己的嘴凑了上去。

  奇迹出现,葵花马上也把嘴凑了过来。用舌头舔着郭秀琪的嘴唇,动作非常娴熟。看到围观者惊讶的表情,郭秀琪说:他这只葵花鹦鹉13岁了,从买来后,他就教它学说话。后来,只要他一和这只葵花鹦鹉对上口型,葵花就会凑上来和他接吻,慢慢竟形成习惯,一天不和葵花接吻,它就不高兴。李书衡X06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