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前妻陈丽珠在台“立法院”割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反贪腐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遭质疑不照顾前妻陈丽珠一家。施明德的哥哥施明雄、台“倒扁总部”新闻总监张富忠等今天反驳说,施明德有情有义,没有不照顾前妻,盼民进党的“立委”勿不实指控政治犯家庭。

  报道称,就在记者会召开同时,陈丽珠到场搅闹,并拿出预藏的小刀割腕,场面一阵混乱,所幸伤势并不严重。最后在台“立法院”驻卫警协助下,将陈丽珠请出,等待救护车送医,她却继续哭闹,抱怨生活不济。陈丽珠后被送往台大医院急诊室,经诊断没有大碍。

  民进党籍“立委”林国庆(嘉义县)等昨天表示,施明德前妻陈丽珠生活陷困境,施明德展开“倒扁运动”后不给生活费,却跑去自囚,因此发起十万人捐百元新台币活动,盼协助陈丽珠一家人渡过难关。

  对此,施明雄上午在台“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说,挺扁的民进党政客利用陈丽珠诬赖施明德“抛妻弃女”,相关指控都是胡言乱语,也昧于施明德曾给前妻及女儿土地、百余万财产的事实。

  张富忠说,施明德怜悯慈悲,认为陈丽珠被利用,不想再谈这些往事,一再劝阻子弟兵反击。

  施明德昨表示:“其实我是被妻抛弃,被女儿不认的男人。”他气愤地说:“我是个男人,这种事我都不敢和别人说。”

  陈丽珠是施明德的第一任妻子,曾经情比金坚。1977年,两人结束婚姻关系,施明德与女儿的感情也随之破裂。 施明德2006年9月发起“倒扁运动”后,陈丽珠因为与施政治立场不同,跳出来指控他“无情无义”,并带着女儿四处“挺扁”。据指出,也正因为如此,陈丽珠母女受到民进党“立委”利用,成为对付施明德的工具。(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