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找到离散36年妹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28 新民晚报

  

看电视找到离散36年妹妹

  昨日上午,大连中山区虎滩港附近的龙发府酒店,老板娘刘玉华和哥哥姐姐不到5分钟就跑出门外一次,紧张地朝外张望。连续三天,刘玉华一家沉浸在一种既喜悦又紧张的复杂情绪中,因为刘玉华离散了36年之久的妹妹终于找到了。

  偶然发现电视里看见妹妹

  说起找到亲妹妹的经过,39岁的刘玉华感觉很“神奇”。“1月14日那天晚上,打开电视后,我突然想看新闻,本来我比较喜欢看的那个新闻节目已过了,但那天我心血来潮,坚持到晚上11时左右看重播,就在我有了困意,准备关电视时,事情发生了……”刘玉华兴奋地说,她无意中看见电视节目中一位女士长得很像自己,而且有种莫名的亲切。“这种奇妙的感觉让我开始仔细观看,原来,这位叫朱晓连的女士是瓦房店复州湾人,其父母年岁已高,最近,老两口告诉她不是亲生的,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养女找到亲生父母。当时,我看得很感动,就一直看了下去。”

  随后发生的事情让刘玉华更加惊奇,朱晓连出示了一份其亲生母亲留给她的出生证明,上面竟赫然写着刘玉华母亲的名字。这难道只是一个巧合?激动的刘玉华立即将父母喊醒,两位老人一边看着电视,一边低声抽泣,母亲车汝娥最终失声痛哭。

  女儿出生第二天就送人了

  原来,当时车汝娥和丈夫刘金扣生有一男两女三个孩子,不料,那一年,车汝娥再次怀孕,由于家境困难,无奈之下,车汝娥希望能为可怜的孩子找个好人家。车汝娥说:“女儿生下来的第二天,中间人说找到一个愿意抱养孩子的农村人家,我哭了半夜,最终狠下心,让丈夫把女儿交给了中间人。”这一别,刘家与这个女儿之间就再也没有任何音讯,虽然后来刘家人也四处查找,但都毫无所获。

  亲人团聚两家人从此结缘

  昨日上午10时左右,一辆来自瓦房店复州湾的面包车停在大连龙发府酒店前,刘玉华兄妹和刘家人立即围了上来,亲人相聚后抱头痛哭。离散了36年,素不相识的同胞兄妹终于相见了。

  “你恨过你的亲生父母吗?”面对提问,朱晓连摇摇头,“我相信他们是不得已的,现在团聚了,我不想提以前的事。我感谢我的养父母,我会像孝敬亲爹亲妈一样孝敬他们。”

  74岁的养父朱清信老人也很高兴,“女儿能找到亲生父母,我们的心思也就了了,我们两家因此变成一家,这可是件皆大欢喜的喜事。”曲家乙

  姐妹俩在幸福的泪水中团聚图TP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