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骑游队想骑行万里推介唐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唐山记者赵锡臣、张鸥):“我们是自行车骑游爱好者,心里有一个走遍中国的梦想;我们也是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感恩的情结让我们珍爱生活,也更想为自己生活的城市做一点点贡献。”近日,唐山市骑游俱乐部的负责人方向阳向记者透露,骑游俱乐部将组成一支“万里骑行队”,奔向沿海各省份城市推介唐山,想在中国掀起“唐山热”。“唐山的民间推介大使”,是他们送给自己的称呼。

  作为该活动的发起人,方向阳愿意把这次活动放在一个宏大背景下去审视,“河北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目标,要求唐山当好领头羊。目前,随着曹妃甸工业区建设的全面推进,唐山在全国的地位越来越高,分量越来越重,这将是建设繁荣文明和谐新唐山的关键时期。”

  “建设新唐山的事情,理所当然和每个唐山人息息相关。我们都是唐山人里一个普通的角色,同时作为一个地震幸存者和骑游爱好者,希望能以自己骑行的方式,沿中国的东部海岸线,向这些沿海省份的人们宣传唐山,介绍唐山的历史人文、建设海洋强市的热潮,并向世人传播新时代的曹妃甸精神。”方向阳说。

  骑游俱乐部把即将开展的这次推介行动,命名为“海疆万里行”:沿中国的东海岸经山东半岛、江浙沪、闽粤、海南,在这些省份中选出些重点沿海城市,展开全方位宣传联谊活动推介唐山,其全部行程逾5000公里。“让2007年成为中国的唐山年,让国内的百姓都知道咱唐山!”

  “有感于央视崔永元‘我的长征’,我们的活动也是完全公益性的。”方向阳称,一路上,万里骑行队将在沿途各地,走进商场、学校、机关、企业、部队、医院等各单位,进行推介活动。“我们虽然年过半百,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却依然精力充沛,唐山的未来让人无限畅往,就让我们把这种畅往带给全国人民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