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力争两年内产生新欧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31 光明网

  据新华社电(记者潘革平 刘黎)欧盟轮值主席、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强调,德国将在今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为重新启动《欧盟宪法条约》制定详细的“路线图”,力争在2009年欧洲议会选举前产生新的《欧盟宪法条约》。

  默克尔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向欧洲议会阐述施政重点时表示,《欧盟宪法条约》问题是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中心任务之一,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其他欧盟成员的支持。她说,“到2008年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时候,《欧盟宪法条约》问题应该得到适当解决,以便使欧洲具有行动能力”。

  能源安全是德国在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的又一个工作重点。默克尔强调,要加强能源生产国、输送国和消费国之间的联系,以便构建一项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战略。

  在3月的欧盟春季峰会上,德国将提出一个行动计划,明确欧盟共同能源政策的优先目标。德国政府还希望,欧盟内部的电力和天然气市场能够在今年上半年建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