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亚夫:“法理台独”是两岸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4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17日在与纽约侨界代表座谈时表示,陈水扁当局通过所谓“宪政改造”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冒险活动是当前两岸和平稳定所面临的最大威胁。

  孙亚夫指出:当前台海形势中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积极因素增多,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趋势增强,但同时这种局面依然面临“台独”势力分裂活动的威胁。

  孙亚夫说,去年以来,两岸关系继续发展,无论从人员往来的规模、经济文化交流,还是从贸易数额来讲,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两岸同胞的联系更加密切,共同利益不断扩大。

  他重申,中国政府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

  对于两岸关系发展的未来,孙亚夫说:中国解决所有问题都要靠发展,包括解决台湾问题。我们要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的共同发展,在经济发展这种力量所能达到的地方,形势通常都会发生有利于两岸关系发展的变化。

  纽约侨界代表对孙亚夫的发言反响热烈。纽约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发言时说,在遏制“法理台独”过程中要争取台湾同胞的认同,要把“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与振兴中华联系起来。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名誉主席黄哲操表示,他本人最近两三年对两岸关系的前景越来越乐观。他说,大陆现在的对台政策很实际,两岸交流的积极成果正在台湾赢得越来越多的民心。

  来源:据新华网报道,记者:李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