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将接受对科研不端行为的举报 公布举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李仁主)为了向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举报和咨询渠道,科技部今天(18号)正式成立科研诚信建设办公室,并从即日起接受对科研不端行为的举报,组织和协调调查处理工作。办公室电话为010---58881725。

  据了解:科技部制定的《国家科技计划实施中科研不端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从今年1月1日起施行。目前,科技界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全面推动科技界科研诚信建设,进一步树立良好的科研道德风尚,为自主创新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为保证《处理办法》得以有效实施,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六个部门和单位决定建立科研诚信建设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共同负责指导全国科技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研究制定科研诚信建设的重大政策,通报各部门科研不端行为的查处情况,督促和协调有关政策和重点工作的落实。

  根据《处理办法》规定,科技部邀请科技界、法律界等领域的部分资深专家,组建了由15位高层次的专家咨询委员会。负责对中国的科研诚信建设、对影响重大的科研不端行为的查处提出咨询意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