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塑料回收行业将在南海彻底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天起停止生产经营,国庆前整治完毕最终取缔

  本报南海今天消息 今天起,南海将停止废旧塑料行业的生产经营,大规模清理整治由十多个部门联手进行,无牌照、不合格企业将一律取缔。南海区副区长冯永康透露,大规模清理后,废旧塑料回收行业在南海将被“消灭”。

  鉴于违规经营的废旧塑料企业暗藏环保、消防、卫生、治安等诸多隐患,南海区部署大规模整治行动,要求在今年国庆节前彻底整治该行业,最终将其取缔。大沥镇联蟯是南海废旧塑料回收企业最为集中的地方,已有20多年的历史,废旧塑料行业的从业者从周边地区收购或从“垃圾天光墟”购得废品,通过分类、破碎、清洗、烘干、加热挤压、冷却、切粒等工序后,形成半成品出售给塑料厂生产塑料制品。以联蟯为中心,辐射到附近五个村,且相当部分属于违规经营,不仅污染环境,还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

  自2003年,南海区镇两级对联蟯等重点地区已进行了多次大规模的专项整治。2004年底,区镇两级还成立了“整治大沥废旧塑料收购企业(店铺)工作领导小组”,清拆20多公顷废旧塑料市场,建设为中建博美五金装饰材料城,使大沥城区出入口的容貌得到了全面提升;2005年专门成立“废旧塑料回收行业治理专责小组”,对大沥镇废旧塑料行业进行专项整治。大沥废旧塑料行业的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部分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企业以打游击的方式向周边村迁移,给该行业的彻底整治带来较大难度。

  

废旧塑料回收行业将在南海彻底消失

  图:整治现场警察严阵以待

  (李维宁 贝馨梅)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