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水口上移后番禺水不再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彤、曾颂,通讯员谢柳青报道:随着咸潮的再次来袭,番禺自来水公司近日将取水口上移,启用位于顺德水道紫坭岛新涌的新取水泵房。该区自来水供应不受咸潮影响,保持正常。

  广东天文学会昨日表示,受强天文潮汐和干旱无雨的影响,珠三角从14日至21日将遭遇去年秋季以来含氯度最高、持续时间最长的特大咸潮袭击。

  为应对咸潮来袭,番禺自来水公司在近8天内都启用紫坭岛新涌的临时取水泵房,从上游顺德水道新取水口抽取原水,每天开启一个多小时,可抽送2.5万多立方米的原水,保证制水需要。该区自来水公司表示,会根据实际需求确定开启取水泵房的时间,保障番禺区自来水供应,不会再因为咸潮而出现“水荒”。

  据了解,2005年番禺区决定将取水口上移至顺德水道紫坭岛新涌,建设50万立方米取水泵站、全长6.8公里的输水钢管,将原水输送到沙湾水厂。该工程去年年底建成,番禺供水从此告别每年冬春枯水季节咸潮的日子。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