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李昌钰赴黑龙江讲学 向同行介绍破案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13 中国新闻网

  

神探李昌钰赴黑龙江讲学 向同行介绍破案新技术

  资料图片:11月10日,美籍华人神探李昌钰来到沈阳为刑警传授经验,他被沈阳市公安局聘为终生顾问,同时,被沈阳市授为名誉市民。中新社发 赵敬东 摄

  中新网1月18日电1月17日,华裔刑侦专家李昌钰博士来到黑龙江省公安厅,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向黑龙江全省民警作了专题报告。

  据新华网报道,李昌钰博士在国际司法界享有盛誉,现任美国康涅狄格州警政刑事科学中心荣誉总监、康涅狄格州警政厅荣誉厅长、纽海芬大学首席教授、国家现场鉴识培训中心主任。

  自从投入刑事鉴识科学界以来,李昌钰博士先后在美国各州与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调查8000多起重大刑事案件,被刑事界、司法界誉为“现代福尔摩斯”、“物证鉴识大师”。至今,李昌钰博士破解了无数奇案、疑案,如辛普森杀妻案等,他还参加了“肯尼迪遇刺”等重大事件的调查工作。

  据了解,李昌钰博士演讲的题目是“犯罪现场的鉴识与重建”,根据具体的案例,李昌钰博士介绍了国际鉴识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技术,演讲赢得了在场民警的阵阵掌声。(梁书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