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契约见证二手房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28 今晚报

  

老契约见证二手房升值
1951年3月16日李玉山给刘树泽立的契约。刘长海摄本报滨海讯刘长海报道 昨天,本市汉沽区84岁的刘明其老先生,向本报提供了两份分别签于1951年3月16日和1952年4月18日的老契约,及一份1952年10月7日领取的营建房屋施工执照,两份老契约买卖的是同一块宅基地,仅1年零1个月的时间,这个只有3分5厘4毫的地块,就升值了近29.4万元,折合小米294斤。

  据刘明其老人介绍,1951年初,经人说和,汉沽镇火神庙村村民李玉山,将祖遗的3分5厘4毫宅基地卖给了另一个村民刘树泽,双方商量妥了10.6万元,合折小米106斤的价格后,写了契约,契约上书写的主要内容为:地块所在的位置、数目及价格,且有立约人、书写人、中保人的签字盖章。契约写好后拿到村公所审核,村公所又用当时所专用的“买卖田房草契”出具证明,盖章后,又到河北省汉沽镇政府财政科上税,并出具证明,将3份文件合粘后买卖成功。

  1952年4月,刘树泽又将这块宅基地卖给了刘明其,契约上书写的内容、办理程序都大致相同,只是价格为40万元,合折小米400斤,刘明其在汉沽镇政府财政科上了2.4万元的税。1952年10月27日,经申请,刘明其领取了营建房屋施工执照,在宅基地上盖起3间土房,唐山大地震时倒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