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演出 一年百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5:28 今晚报

  本报滨海讯 (记者马庚申)2007年,随着一批高标准文化设施的启用,以及相关文化产业促进政策的出台,泰达百姓将欣赏到超过100场的精品演出,涉及话剧、歌剧、舞台剧、芭蕾舞、杂技、木偶剧、音乐会等诸多门类。届时,泰达将迎来自己的“文化之春”。

  伴随着经济高速发展,泰达同时浇灌着“文化绿洲”。2006年2月,开发区保税区文联成立,3月《开发区保税区文化发展纲要》出台,随后“魅力泰达”、“文明泰达伴我行”等贯穿全年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相继展开,长影乐团、上海木偶剧团、吴桥杂技团、波兰国家交响乐团等众多知名演艺团体陆续造访泰达……在上述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去年下半年,开发区共举办各类精品演出21场。

  “由天津人艺精心重排的曹禺名作《原野》和《雷雨》,将于下月起在泰达首演,至此拉开今年泰达精品演出的序幕。”据开发区保税区工委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遵循名团、名剧、名导、名角的理念,邀请更多的艺术家来到泰达,年内举办至少100场的高档次演出,平均每周2场以上。此外,有关部门将运用现场标注英文字幕,或直接采用英语演出等方式,更好地满足泰达众多外籍人士的观赏需求。

  此外,为促进区域文化产业发展,开发区将具有良好创意、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文化产业纳入高新技术产业范畴,如从事动画、漫画、手机电视、网络电视等独创性文化产业,不但能享受建设扶持、能源补贴、金融支持等相关优惠政策,而且能够享受高新技术企业15%所得税的税收优惠。

  新闻链接

  文化产业是目前世界公认的朝阳产业,在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已成为重要经济增长点。如今,美国影视业的出口额仅次于航空航天业,成为第二大出口行业,而体育文化业的收入已经超过石油工业与证券业的总和;日本的文化业收入已超过本国汽车工业产值;澳大利亚文化产业已成为其第三产业的支柱和主要出口行业,产值大约与电力、通讯、银行、交通等行业相仿。

  国内的许多城市也纷纷打出了“文化”牌。北京提出把文化产业培育成第二大支柱产业;上海提出打造国际文化中心城市的目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