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区县党委换届副书记减少117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18日电 (记者郭立) 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儒沛18日介绍说,去年8月中旬以来,重庆市全面展开了区县和乡镇换届工作,目前已完成换届考察、人事安排等阶段的工作,正在进行换届选举。全市区县党委副书记职数比上次换届时减少117个,减少了59.4%。

  重庆市积极推进区县领导班子配备改革,规定新一届区县党委一般设13名常委;副书记职数由原来的4至5名减少为2名,其中1名兼任政府正职,1名为专职副书记;党政交叉职数由原来的2名增加为3名,即除政府正职和常务副职外,根据工作需要增加1名政府副职进党委常委,全市共增加党政交叉任职40人;通过扩大党政交叉任职,全市区县领导班子总职数比上届减少40个。在乡镇换届中,严格控制领导职数,新一届乡镇党委除乡镇长兼任副书记外,一律不再设专职副书记。

  据了解,此次换届选举中,重庆市委还首次在来自基层的党代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中开展了民意调查,了解掌握社会上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工作成效和形象的评价;首次对在现岗位工作不满两年的考察对象,到其前一个工作单位进行了延伸考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