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大佬促民进党尽早协调2008年“苏谢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29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1月18日电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新潮流系”大佬洪奇昌今天召开记者会呼吁,若民进党能以协调方式,促成苏贞昌与谢长廷搭配挑战2008年“大选”,可鼓舞民进党士气,盼民进党于春节后展开协商作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洪奇昌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希望目前民进党最有赢面的谢长廷与苏贞昌,能借协调谈妥如何相互搭配,不论是“苏谢配”或“谢苏配”,只要能配成展现团结气势,可鼓舞民进党员与支持者。

  他说,昨天民进党中常会党内主要可能的“总统”候选人,多主张春节后借协调方式确定民进党下届“总统大选”候选人,值得肯定,且此时也唯有全党团结,才能延续民进党继续“执政”。

  至于协调方式,洪奇昌建议,可借民调之外,党内也有决策核心,有意参选的当事人可能也是决策核心之一,尽快展开协调将人选定调。

  他说,因下届“立委”改选席次减半,民进党内难免竞争激烈,但没必要借着特定媒体三天两头批判前“新潮流系”成员与台湾产经建研社搞斗争,提醒民视创办人、党籍“立委”蔡同荣应多关心力霸集团财务危机可能引发金融风暴,以及其他重大民生经济议题。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新潮流系”一向于苏贞昌及苏系交好,挺苏贞昌出选2008意愿高,但在台北市长选举后,谢长廷声望一路看涨,有不少“新系立委”转向谢系,使得民进党内派系斗争更趋激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