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184名致富能人成了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56 山西新闻网

  (泽州广电网讯)泽州县通过“双向培养、双向带动”,使一批农村致富能人成了村两委主要成员,成为建设新农村的领头雁。

  周村镇岸村党员王德永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户。2003年,王德永被村民选举为村委主任,随后又当选村党支部书记。3年来,他自己拿出40多万元用于修路、修学校等,赢得村民的赞誉。

  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农村党员培养成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发展生产,改变村容村貌。王德永的成长经历是泽州县实施“双向培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泽州县着力提高农村党员的“双培、双带”能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截止目前,泽州县在外经商的184名致富能手成了村两委主要成员,36名农民工经过选举当上了村委主任、村党支部书记,他们正逐步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

  (编辑:霍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