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海关严格把国门 拒绝"洋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7: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1月18日专稿(驻宁波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蔡晓涵 屠郑吾 孟欢)宁波北仑海关严把国门,拒绝“洋垃圾”入境。仅今年一月份上半月,经宁波北仑口岸直接退运出境的黄铜废料、废塑料等废物已达395.78吨,同比增长262.35%,其中因不符合环保原因遭退运出口的废物有207.74吨(2006年同期为0),占退运废物总量的52.49%。不符环保的原因主要为废塑料中夹带部分未经破碎清洗的废塑料瓶,其次为夹带部分涂有金属层的废塑料薄膜、涂塑纸。

  据介绍,宁波北仑海关为净化口岸环境,对进口废物采取了一系列严密的监管手段:一是对废物实行 “设立专用堆场、派驻专人查验、实行专门通关”的“三专”监管模式;二是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环保部门加强联系配合,打击进口“洋垃圾”的违法活动;三是利用H986等先进设备,确保对进口废物的监管工作“严密高效”;四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对已进境的“洋垃圾”实行监督退运,对不法企业进行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