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门春联待您慧眼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7: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颖通讯员郭强)昨日,“西安九城门全球征春联”活动进入撰联作品的复评阶段。从5万件应征作品中初选出的3000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的评议后,选出300余份精品进行公示,并在下一阶段以专家和公众的PK结果来确定最终的入围作品。

  昨日上午,记者在城墙景区管委会“征联办公室”看到,樊川等7位楹联专家已投入楹联作品的复评工作。专家们从3000余幅作品中,根据不同城门分门别类、斟酌筛选入围作品。专家表示,最终挂上城门的春联,必须是为城门“量身定做”的,既能突出西安的历史文化特点,又能表现各个城门的典故内涵,还要符合春联的气质。据楹联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樊川先生介绍,此次征联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高手参与,初选出的3000余件作品质量都非常高。

  据了解,复评产生的300余副作品今起将陆续公示到新浪网和福客民俗网(http://www.folkw.com)上,公众可通过热线、短信、网络等平台参与评选,为自己中意的楹联作品投票。最终,组委会将根据专家的评分和公众的支持率,从中选出114件入围作品,并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名单以及将亮相9个城门的13副春联。评选过程中,专家评委的意见占60%,大众评选的意见占40%。据介绍,本次活动为少儿作者特设了6个特别奖项,为防止其中有成人代写的现象,在评选出备选获奖作者后,进行面试,通过“联文答辩”,确定其写作实力后,再确定正式获奖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