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北石槽镇管水专业知识培训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7: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高丰义 邢丹丹):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随着农村用水日趋紧张,在北京市所有区县催生出了一个“管水员”新行当,专门管理农村用水。一个新专业的诞生,预示着用水将朝着规范化、科学化方向迈进,如何管好用活仅有的水资源,成为北京市农水管理的新课题。1月18日,北京市顺义区北石槽镇为此专门举办首批农村管水员业务知识培训班,来自全镇的38名管水员参加了培训。

  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水管所的工作人员对这些管水员进行饮水安全管理知识、指针式、字轮式、IC卡水表的读数方法以及农业生产用水量和农村生活、农村工业及驻村社会单位用水量的记录等知识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村级管水员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为新农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今后该镇还将根据需要,对村级管水员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增强管水员的素质和水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