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要费”案明再开庭 吴淑珍与陈唐山都请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7: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据岛内媒体报道,“公务机要费”案明天将第五次开庭,被告之一、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已确定请病假不出庭。台大医院今天表示,已经应吴淑珍的要求,以及经过状况评估之后,开出诊断证明,建议其在家中休养。此外,据称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以及其他4名“扁府”官员也已经向法院请假。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公务机要费”案明天将是第五度开庭,吴淑珍是否出庭,外界再度关注。台大医院表示,吴淑珍返家之后病况虽然较为好转,持续以药物治疗,不过血压却仍旧起伏不定,由于她的颈椎曾经受损,导致自主神经失调,会发生突发或姿势性低血压,例如在如厕的时候,或是坐太久。因此,在应病人要求,以及经过评估之后,医院已经进行病况文书的处理,至于请假书详细内容,院方低调响应,仅表示与吴淑珍的血压不稳的问题有关。

  “公务机要费”案去年12月15日首度开庭时,当时吴淑珍出庭后几个小时,就因为血压过低、体力不支身体不适,而被送往台大医院,住院十多天后才返家休养。尔后该案的四次开庭,都传出吴淑贞因为血压状况不稳,数度让医院开出证明向台北地院告假。

  但吴淑珍的病况引起外界争议与质疑,上周台检方公诉检察官甚至要求向医院调阅吴淑珍过去的完整病例。台大医院副院长何弘能当时则响应,吴淑珍的病况,并非短时间内就可以完全治愈,医师有医师的考虑,医师所开出的证明,是出自于医师立场对于病患的判断,其他的问题应该交由法官或律师判断。 (云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