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宁县机关干部酒后打伤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7:31 宁夏新闻网 (来源:新消息报)

  中宁县某局王副局长在上班时间接受下级请吃,酒喝多后竟管不住自己,与一家餐馆怀孕的老板娘发生撕扯,导致老板娘出现“先兆性流产”症状住进了医院。事发一个多月来,此事件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记者经多次调查,了解到了事情的真相.

  受害人:王副局长酒后伤人

  1月5日下午,记者在中宁县医院见到了受害人詹某及其丈夫尹某。据二人介绍,他们在中宁县北大街开了一家名为“红兜兜串串香”的餐馆,餐馆开业不到9个月的时间,2006年12月14日下午的一场飞来横祸,使他们的餐馆被迫停业。

  据受害人的丈夫尹某介绍,2006年12月14日下午3时左右,两名喝了酒的男子进入他家餐馆。尹某见有客人到来,便上前招呼:“二位师傅想吃点什么?”尹某连问几遍对方都不作答,其妻詹某便上前询问:“师傅,你们吃啥呢?”谁知,二人的一番追问竟惹恼了对方,一位官员模样的人(中宁县某局王副局长)拍着桌子吼道:“坐一下不行吗?”说话间,这位官员摇晃着走向吧台“兴师问罪”:“坐一下,难道不行吗?你要多少钱?”尹某连忙向对方解释:“不是钱的问题,我们是做生意的,客人来了应该问问需要什么,我们也好招待,这难道不应该吗?”不料对方的口气更加强硬:“什么烂店!坐一下都不行,你到底要多少钱?”

  据尹某讲,就在夫妇二人和王副局长争执时,与王副局长一同进来的那位(记者后来证实此人是中宁县某初级中学黄校长)也开口帮腔:“你这样子开个烂店,饿死去吧。”

  客人的无理取闹惹恼了尹某的妻子詹某,她走出吧台与对方理论起来,并要求对方不要说不吉利的话。谁知王副局长突然冲向詹某,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尹某见状,连忙站在前边挡住王副局长,并告诉他“妻子是孕妇”。

  这时,隔壁粮店女老板谢某听到吵架声赶了过来。据谢某讲:当时吵架声音很大,她走过去告诉那两个喝了酒的客人:“喝多了酒就别吵了,人家这个媳妇是孕妇。”可为首的客人仍旧不依不饶:“孕妇又能怎样?吓唬谁呢?”双方吵得也越来越激烈。

  据尹某讲,激烈的争吵中,妻子让两人滚出去,这话惹恼了王副局长,“他冲过来朝我媳妇左腹部踢了一脚”。此举动激怒了尹某,便与二人发生了激烈冲突,尹某脸部和头部被黄校长猛击几拳,嘴角流血。尹某的妻子见状冲上去撕扯对方,此时,王副局长又朝孕妇詹某右腹部踹了一脚。冲突中,王副局长打电话叫来了110民警。民警到来时,王副局长趁乱离开了餐馆。

  黄校长:当时确实发生了冲突

  记者随后找到了当事人之一的黄校长。据黄校长介绍,2006年12月14日下午,他与同事赵书记请王副局长在事发现场旁边的一家餐厅吃饭。下午3时左右,王副局长和他本人离席,赵书记去结账。因为当时风大,他提议去红兜兜坐坐。但进入红兜兜后对方不让坐,于是双方发生了争执,以至于最后引起撕扯。黄校长说,整个过程中他一直在拉架,听到詹某是孕妇后,他还保护过詹某。在他拉詹某的同时,尹某冲出去找人打王副局长。对于打人的细节,黄校长只是说,“都喝了酒,冲撞是有的,但并不严重。”

  提到此事,黄校长称“很不好意思”。事发后,他动员王副局长去

医院看了詹某,并给了1200元钱。后来他一个人还去了医院3次。

  记者1月5日在中宁县医院见到了该院的一位副书记,他向记者出示了詹某的病历资料。病历中记载,詹某于2006年12月14日下午5时30分被送到医院,院方诊断结果显示,詹某已怀有身孕5个多月,因为受到外力冲击,詹某出现“先兆性流产”症状,院方对詹某实施了保胎治疗。另据院方介绍,詹某的左耳部也有伤痕。

  后来,记者在事发地点还采访了周边开店的人。据一位店老板介绍,当天听到争吵声后她本人赶了过去,看到有人喝酒了。她告诉对方:喝了酒就回去休息,不要跟孕妇吵架,动了胎气不太好。但当时双方争吵很激烈,争吵中有人朝詹某腹部踢了一脚。后来警察赶到现场,打人者就走了。

  王副局长:有关领导找谈话

  在调查采访中,记者曾两次赴中宁都未见到王副局长,直到1月17日下午,记者终于通过电话联系到了王副局长。

  据王副局长介绍,2006年12月14日下午,黄校长等人请他吃饭喝酒,同时作陪的还有他的两名干事。大家喝了两瓶酒后,他给两名干事安排了下午的工作,让二人先行离开。两人走后,又来了一位朋友要求继续喝,于是大家将剩下的酒喝完。大约下午2时20分左右,他本人与黄校长出了餐馆,赵书记去结账。因为突然起风,黄校长建议去红兜兜餐厅避辟风。二人进去时,发现店老板夫妇正在拖地。对方问他们干什么,他们说等人。对方不乐意,于是双方发生争吵,孕妇詹某上来推他们出去。于是双方发生了“拉拉扯扯的事”。王副局长称“受党培养多年,再说自己也有些面子,于是就离开了”。之后,还拨打了110电话。

  谁知当晚,黄告诉他,听说对方已向纪委、学校都报告了此事。黄还告诉他那妇女是个孕妇,于是他想着还是去看看,把事了结了。

  2006年12月15日,由局党委书记田某带他和黄校长去了医院。当时,他还委托黄去医院送了1200元钱。至于解决问题,他说等忙完了年底的工作再说。王副局长说,事发以来,他本人一直忙于工作,等他1月16日参加完中卫市的政协会议回来后,发现对方给有关部门写了信,他觉得很生气。这两天,纪委书记和政法委有关领导找他谈了话。

  对于当天上班时间他接受下级请吃之事,王副局长说,当天下级请吃是事实,事发后他本人也没有回单位上班,但工作他给下属都安排了。

  对于此事的解决,王副局长说,到现在他给了对方1200元钱,本人也曾两次去看望。至于问题的最终解决,要看公安方面的意见。目前派出所方面已告诉他,下周会约个时间双方协调解决。本报记者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