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40余名工人食用四季豆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7:43 人民图片网
厦门40余名工人食用四季豆中毒(图)
工人在医院治疗。

  1月17日下午,在厦门集美区杏林南路61号一家鹭达工业有限公司内,40多名工人发生食物中毒。据初步分析,是工人午餐时食用未炒熟的四季豆引起。

  当记者赶到时,有中毒反应的40多名工人已被分为两批,症状较轻的20多人被集中在公司内,由医生进行检查和处理,另外20多名重症工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在厦门市第一医院杏林分院的急诊室内,20多名身穿着统一工作服的工人正在接受输液治疗,其中很多人还捂着肚子,精神不振。“午餐中的四季豆很好看,我吃了两份,到下午1点多就开始呕吐,半小时之内跑去吐了八九次!”一名正在治疗的工人说。电镀车间中毒人数较多,一间输液室的15位工人中,有11个来自电镀车间,他们也都是午餐后出现症状,刚开始还没有意识到是食物中毒,后来吐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才向车间主管反映。

  

医院万医生称,现在可以初步断定是食用未炒熟的四季豆引发食物中毒,目前病人的病情比较稳定,但仍需留院观察。翻开急诊室的接诊记录,记者发现,两天之前就有一家公司的几名员工因食用未炒熟的四季豆中毒,对此,万医生提醒说,大型工厂食堂加工饭菜量特别大,容易出现饭菜夹生情况,建议尽量避免使用四季豆。

  “发现这么多人中毒,我们立即叫了救护车,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的人也来了。中午有800多人都用了同家供应点的午餐,症状轻的人经医生现场处理后就直接回家了,剩下的都送往医院。”该公司行政部门负责人杨小姐表示。

  送来这顿四季豆的配送餐点叫“员工之家”,其负责人陈某也在医院忙碌,据他解释:“我们今天第一次做四季豆,做之前先过了一遍开水,做好以后我也吃了,没有任何反应,且送了800多份,只有一部分人有事,可能是因为分锅炒时某一锅没有炒熟。”这家“员工之家”由陈某承包2年多,据出事公司负责人称,其各方面证照齐全,卫生也合格。陈某表示:“我们一定会向他们道歉,并且赔偿他们的相应损失。”

  目前,卫生监督所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对具体中毒原因进行调查。(小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