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聪明任台“检察总长” 将面对多宗政治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7: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新的台“检察总长”人事今天终于定案,由陈聪明担任,而他之前作为被提名人到台“立法院”备询时,就曾经宣誓,将成立“特侦组”,专办复杂的政治案件,陈水扁涉入的“公务机要费”案将成为“特侦组”侦办的对象之一。

  综合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陈聪明今天获得“立委”126票赞成票,成为新任台“检察总长”,而他在之前到台“立法院”进行资格审察时,就曾经宣誓,将成立“特侦组”,专门侦办政治人物涉入复杂的案件,其中目前正在审理的“公务机要费”案,未来将由“特侦组”察办,因此“立委”特别关心陈聪明对于“公务机要费”案的态度。

  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增问:“‘公务机要费’通通都要单据所以都要查,你同不同意?”陈聪明回答说:“有些案子我们现在在查。”

  报道指出,不只泛蓝“立委”关注的“公务机要费”案,民进党追打的马英九台北市长任内的“特别费”案,甚至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涉嫌收受药商贿款,以及高捷弊案等等,在陈聪明上任后,也都可能成为“特侦组”侦办对象。

  而对于陈聪明接任台“检察总长”,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说,期许陈聪明上任后能够针对几个大案全力侦办,为社会注入振奋人心的力量。

  此外,台湾《联合报》报道说,台“立法院”上周朝野协商台当局“法务部”预算时,决议“最高检察署特侦组”成立后,“查黑中心”不得再动支相关预算。由于陈聪明承诺上任后两个月内成立“特侦组”,台“最高检察署查黑中心”可能在四月初因无预算而终止。

  据该报了解,除承办过“公务机要费”案的检察官陈瑞仁表示不会加入“特侦组”外,部分台“查黑中心”的检察官并不排斥转入“特侦组”。 (云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