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息是银行贷款2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10 深圳晚报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在西安市很多天桥护栏上,有一些用黑色的油漆喷写着的野广告:“办理长短期贷款,电话13034××××××”。“这些广告的背后其实隐藏着‘地下钱庄’放高利贷的内幕。”日前,记者在西安市调查发现:这些所谓的“短期拆借”贷款的利息竟然最高是银行同期贷款利息的20倍。

      记者暗访“地下钱庄”时发现,“钱庄”贷款低于1万免谈。贷款利率月息有5分的,也有6分的。最高的是1角利。据悉,如果按1角利计算,年息达到120%,是正常银行贷款的20倍!记者暗访中还得知,按照高利贷的规矩,利息按月结算,而且必须在下一借贷月开始之前付清。如果借款日不足一个月,也会按一个月计算。如果当月不能返还利息,则所欠利息将自动计入下月本金当中,开始“利滚利”。

      有关人士举例说,如果1月1日向“钱庄”借了1万元,借期为6个月,按5分利计算,1日当天得付“钱庄”500元利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