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等9站预售期减为2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10 深圳晚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铁集团正式公布2007年春运售票方案。根据售票方案,春运首日也就是2月3日的火车票最早可在1月25日通过铁路部门的订票电话预订。各火车票售票窗口、代售点从1月29日起发售春运首日车票,而广州站等9个广东车站站内窗口将从春运首日起将预售期减为2天。

      节前,广铁将在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等9个车站采取站外主渠道窗口售票、站内窗口售票、代售点售票、电话订票并举的售票方式;其中站内窗口从春运首日(2月3日)起按预售期2天发售车票,直至2月13日恢复6天预售期,集中售、取票点的售票窗口及各代售点窗口按预售期6天发售车票。广东地区的其它车站仍以日常售票方式发售车票,预售期为6天。

      根据方案,今年执行电话订票的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东9个车站分3个区域联网售订春运火车票。同一区域中的车站可以相互发售车票,但实行通订限取,全省订票无限制,取票则限制旅客所订车票的乘车站与其选择的取票点所属车站必须为同一车站或处在同一区域。电话订票预售期从1月25日起调整为10天,2月9日起逐日递减1天,直至13日恢复6天预售期。(李鹤鸣谢小玲廖志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