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鄂部分地区暴雪成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10 深圳晚报

      综合新华社1月17日电安徽省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地区16日突降大雪,安庆、铜陵市有50多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15万亩。1月15日至16日,湖北省大部地区降中到大雪,14个县(市、区)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各地有序开展救灾工作,目前灾区供水、供电、交通、通讯均已基本恢复正常。

      安徽省生产救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雪量较大的安庆市有43.1万人受灾,因灾受伤2人,转移安置4910人,倒塌房屋近700余间。铜陵市6.8万亩农作物受灾,受灾人口7.5万人。在灾情最为严重的安庆市岳西县,积雪深度达22厘米,是该县近20年来最大的一场降雪。暴雪造成全县交通一度中断,发生交通事故20起。全县27所小学停课,10家规模以上企业停电停产。

      湖北省民政厅介绍,1月15日至16日的降雪为这个省近年来最大的一次降雪,武汉中心气象台首次发布了雪灾橙色预警信号。至16日18时,湖北降雪已停,灾情基本稳定。截止到1月17日16时统计,此次雪灾造成湖北省黄冈市、咸宁市、荆州市、武汉市、潜江市的14县(市、区)受灾,因灾受伤14人,其中重伤2人,因灾倒塌房屋1146间。1月16日下午,湖北省政府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救灾工作。

      此外,湖南也遭遇大雪,受当地降雪影响,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从16日23时至17日10时许,被迫关闭近12个小时。截至17日14时许,黄花机场已有80多个航班不能正常起降。17日5时半左右,降雪停止后,黄花机场立即组织除冰、扫雪工作。10时30分,机场重新开放,受滞留的航班陆续恢复起降。据了解,17日当天黄花机场计划起降航班大部分都受到半个小时至3个小时的延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