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旅游“最具国际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1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丁荡新报道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在1月17日于广西阳朔举办的第2届中国旅游营销年会上,国际旅游促进会(ITA)、亚太旅游联合会(APTO)和中国营销学会宣布了中国旅游竞争力排行榜,深圳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旅游城市”。

      该项评比是根据旅游城市的国际竞争力水平现状和前景,参考近20个指标得出的。具体包括城市旅游经济实力、旅游设施竞争力、城市区位竞争力、城市旅游环境竞争力等多个方面,采集了入境游客人数、入境外国游客人数、旅游外汇收入、旅游企业收入、旅游代理商数量规模,以及旅游设施的代表性和国际吸引力、旅游资源的独特性、旅游的未来发展前景等参数,经过认真分析得出的。

      评比的组织者认为,深圳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具有典型的国际化特征,旅游业总体规模位居全国城市前列,主要旅游指标近十年来一直稳居全国前列,尤其是过夜入境游客人数一直居全国第一位,2005年达到616.45万人次,显示了它作为中国旅游城市第一阵营的实力和水平。到访深圳的外国游客,也居于全国城市前列,2005年深圳过夜外国游客120.22万人次。深圳实际上已成为全国最具竞争力的旅游中心城市之一。从发展的眼光看,国际商务型旅游、滨海度假型旅游和现有的文化主题公园旅游将成为深圳旅游业三大特色。

      据悉,此次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旅游城市”的城市还有厦门、阳朔等。此外,还评出了泰山、玉龙雪山等数个“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旅游景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