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铁矿透水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9: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包头1月18日消息(记者郑颖 包头台记者单继梅)今天上午,包头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17东河区壕赖沟铁矿透水事故最新进展和善后处理情况。

  按照自治区政府主席杨晶的指示,包头市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已经于17号下午5点钟,向各旗县区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包头市仅供开采的矿山企业全部停工的紧急通知”。从今天开始,包头市所有的矿山企业全都停工。壕赖沟铁矿所在公司包头市超越矿业公司法人代表曹某事发当天已被警方监控。国家安监局副局长孙华山来到本市指挥抢险救援工作。他指出当前的工作重心是救人,要争取每一分、每一秒,把死伤降到最低。

  包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曹广地副科长介绍说:“现在,一号井采取通过斜井打平矿,贯通以后进行开掘清淤。目前,已经进行了12米,如果测量没有误差的话,还有3米左右。2号井昨天晚上一点钟水泵就安装到位,但由于水泵的有效功率造成仰承,水无法抽上来。等待这台泵拆掉,再安装新泵。3号井按照国家救援指挥中心,用打孔抽淤的办法,现在井架已经拆除,等到国家救援指挥中心相关设备到位,就能开工。”

  目前,抢险救援工作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抽水工作很难展开,包头市没有专业的设备,原有的抽水设备有效功率达不到设计扬程。所有的都是从外地调来。

  事故善后处理方面已经展开。按照抢险救灾指挥部的部署,东河区政府承担事故善后处理工作。他们成立了善后处理小组 ,两人负责一个家庭的接待任务,包括车辆的调配、物资的储运、吃住行、到车站接站事宜等等。目前,被困矿工的名单全部核实,四川、宁夏、甘肃居多,被困矿工没有本地人。截至记者发稿,还没有家属到来。包头市已经做好善后处理一切准备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